close
台藝是一個很八卦的所在
一個人的秘密很容易成為全校的秘密
(學校那麼小,繞一圈不用10分鐘)
因此每年固定都會誕生經典傳說

傳說之所以成為傳說大概都具備以下條件:
1.故事本身的賣點
2.當事人之一嘴大
3.發生在戲劇系所

傳說之所以成為傳說又大概具備以下要點:
1.流傳時間快
2.推銷地點廣
3.通行版本多

傳說另一個亙古不變的原則就是
唯有當事者才知道事實真相
所以傳說
永遠那麼神秘那麼迷人

今天要講的傳說其實有些過時
但其娛樂度與神秘性依舊不減

我不是當事人
所以也許我永遠不會知道事實真相如何
但我不小心知道了此傳說較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如果要定下一個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標題
標題應該要改成--

電子情書之............

提示已經非常明顯
這蔓延近三年的版本我便不再贅述

容我娓娓道來此傳說背面的另一個傳說
那動人傳說的前傳故事--

口袋傳說之你那好冷的雙手

主要腳色:
傳說發源人兼當事者--戲劇系小王子
被傳播者兼當事人--A先生
倒楣被扯進插一腳--B小姐

劇情大綱:
話說當年單身的小王子很夯
進入台藝第一年
便憑藉斯文的長相親切的作風贏得大多數學長姐好感
因此他叫小王子

B小姐是戲劇系的美女
很欣賞小王子
為了得到小王子的香吻
不惜借酒裝瘋親遍全場終於親到小王子
只能說人不輕狂枉少年
這種蠢事我也幹過

A先生同時跟小王子與B小姐是好朋友
聽說B小姐有告白
詳細情形我不知道
但是後來是A先生替小王子婉拒了B小姐的心意

A先生這時還是同時跟小王子與B小姐是好朋友
直到有一天台北的蕭瑟降臨
那一夜風如此之寒冷
令人手不禁巍巍顫抖

"會冷嗎?"
"嗯"
"如果你覺得很冷,沒關係,手可以放進我口袋裡比較暖"

這可不是瓊瑤連續劇的浪漫台詞
是小王子騎摩托車載著A先生的感性對白

小王子體貼地將A先生發冷的小手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A先生的手也許依舊冰冷
但心裡那股衝動的暖流卻在瞬間被點燃了!

不久後A先生勇敢地寫下他人生中嶄新的頁章
A先生寫了一封E-mail給小王子
那溫暖的小手鼓起了此生最大的勇氣按下了send鍵

然後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全世界都知道
標題自以下請自動換成--

電子情書之你那嚇到我的熱情

是的
小王子秉持著博愛的精神
愛就是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於是A先生對小王子的愛
在小王子按下一堆轉寄鍵後
全系都知道了

A先生自此出櫃
並從此與小王子決裂

小王子不斷地按下轉寄再轉寄
告訴大家他飽受委屈的心靈
告訴大家他純潔的友情被gay利用了
告訴大家他雖然很夯很受gay歡迎但絕對不是gay

不過他好像忘記告訴大家有關口袋的故事
一個純潔的異性戀男人將另一個男人的雙手塞進自己口袋的故事

也許
他只是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如此無窮
連將手塞進口袋都會引發愛的E-mail效應

我也不知道事實真相
反正這一切只是我聽到的傳說再轉述

我現在唯一知道的真相是
小王子是個不怎麼喜歡倒垃圾的男人
就算是身為公寓成員中唯一的男性也一樣
總在倒垃圾的時間便消失就可以證明不是gay嗎?
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那之後小王子還是沒交到女/男朋友

台北的夜又開始逐漸蕭瑟
有口袋的大衣可以拿出來了
也許能寫下另一個傳說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7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