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選婚紗

首先就不得不提起S先生那莫明其妙的求婚。

我懷疑這一切預謀已久(喂,哪家的求婚沒有預謀過???)

事情的經過我就以最簡潔的方式描述-- S先生(假裝)喝醉後,強迫我答應他的求婚才要乖乖上床睡覺。

 

這簡直是史上最蝦的求婚方式!不過最蝦的是哄小孩睡覺的我隔天一覺起來就被迫跟准婆婆視訊, 靠!這根本就是陰謀阿陰謀!!!!

好啦我承認以上這些序不過是掩飾這是一篇閃文的開頭。

 

談到台灣婚禮,我想每個新娘最期待的不是那堆繁複的習俗婚宴,而是實現新娘夢想的--婚紗。

提到了婚紗,就不得不慶幸台灣婚紗的選擇琳琅滿目,任君挑選。當然相對地也處處充滿了誘惑跟陷阱,準新娘一不小心就會淪陷。

我第一次的意外淪陷是在台中,絕絕對對地純屬意外。當初在高雄繞了婚紗街一周,大部份我看了門口的樣本就踏不進去。 

沒辦法,彩虹,氣球加蓬蓬裙 完全不是我的菜,偏偏高雄的婚紗大部份就是主打南部特有的熱情青春洋溢(好吧我承認我不怎麼青春了)

於是趁著客居Lisa家時特別拜訪了台中最富盛名的華納婚紗,一開始已經跟業務表明說是第一間看婚紗所以還要多多比較,業務對此態度也非常客氣,並且一開始就讓我試穿傳說中的西班牙高級婚LA SPOSA,試穿後一時驚為天人, 業務察言觀色下開始強力推送包套方案等等云云,

但是我對華納的攝影及相本編排並沒有向白紗般一見傾心,在猶豫中不知不覺地,原先的業務已經換成另一高階主管來談判,雖然Lisa小姐不停在旁替我斡旋,但每次快到全身而退時,突然另一更高階的主管又空降而來!我從下午兩點踏入一直被留到晚上快七點,在持續不斷地話術轟炸之下終於妥協投降(可見我多不情願)留下定金逃之夭夭。

 

這次的簽約與其說是一時衝動到不如說是被滔滔不絕地口水逼上梁山(?!),後來回去後越想越後悔,因為他家的攝影水準真的是沒有達到我的要求,再美的白紗又有用嗎?於是在退訂之後,為了不重蹈覆轍在網路上作了無數功課(比對白紗/禮服/攝影)才選定去北部看婚紗。

 

一開始鎖定的名單是 Juila新婚情報/ 西敏白紗/ Ch Wedding,在打電話跟各業務約定時間後跟媽媽開開心心地搭高鐵去台北(其中Julia的業務有著強大的自信叫我一定要把他們家留在最後)

 

由於誤了預定的高鐵班次,所以本來預定第一間要去的西敏改到了最後, 一開始先踏入大名鼎鼎的CH Wedding,但可能是名氣太大生意太好的緣故,即使有預約的我們也要在大廳先痴等10分鐘後業務才姍姍來遲。還好業務來了之後態度還算良好,一開始先帶我們參觀VIP室並試穿,C.H的VIP跟一般禮服區都是踩開放式的,客人可以自行挑選去試穿。

但是在試穿途中忙碌的業務再度消失不見, 直接把我丟給不知道為什麼臉超臭的禮秘。

也許是禮秘的低氣壓過度強大,試穿多套禮服後還是覺得不太和tone(CH禮服取向比較是華麗可愛公主風,偏偏本人殺氣極重穿起來就是不對味)

再跟業務確認攝影風格後也沒有找到自己偏愛的,短短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從ch wedding成功撤退。

 

接下來直接殺到Julia新婚情報。到達後業務雪玉以極快時間迎上(終於有被重視的感覺了,而且我們還是早到!)

在簡短介紹各攝影師風格後,我跟娘馬上就被法籍攝影師NICO的作品擄獲!這就是經典婚紗照該有的樣子阿!http://juliawedding.blogspot.com/  當下頭腦發暈很想馬上就簽約。

不過雪玉還是很盡責告訴我們先試禮服再做決定,於是一行人歡樂地上了14樓VIP室,雖然julia的禮服是無法自己選取,

但雪玉拿出來給我試穿的禮服每一件都打在我跟我娘的心坎上阿阿阿!!窄版蕾絲白紗跟氣質晚禮服,這根本是為我量.身.定.做(?)的嘛!連挑剃龜毛的老媽都在旁邊不斷點頭,加上julia的禮服只有用新舊區分,不用加價的白紗基本上可以打趴大部份婚紗公司加價區! j

說到Julia唯一的缺點就是超高人一等的包套價格,但當下已經樂暈頭的我並無法思考,

完全忘記了後面跟西敏的預約,痛快與雪玉簽約,而且在之後的合作都不曾感到後悔!

 

虛榮地附上一張Julia的經典婚紗照~

Hsiang-705-Ed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7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